目前線上:
分 類:
關鍵字:  
  叮咚響^_^新年快樂! 台灣網路電視台 總裁 薛富漢vs總裁 林世梅暨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感謝支持【台灣網路電視台】【王爺遊台灣】 的觀眾朋友們,也歡迎對王爺遊台灣 古裝劇拍攝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洽詢聯絡。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推出,內容更豐富更多元的節目,回饋大家,走透全台灣!吃!喝!玩!樂 及 宗教!文化,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加入我們團隊。祝福大家【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www.taiwan-tv.tw 台灣網路電視台
王爺遊台灣
TTV綜合網路電視台
三清道祖網路電視台
TTV美美網路電視台
千歲大方網路電視台
台南東山網路電視台
全球梵亦網路電視台
368網路電視台
台南後壁泰安宮網路電視台
極光網路電視台
TTV旅遊網路電視台
TTV宗教網路電視台
全真道網路電視台
台南七股龍山宮網路電視台
TTV南投集集武昌宮網路電視台
全球最新MV專輯電視台
喜馬拉雅山網路電視台
凱亞網路電視台
我愛您電視台
南島舞集網路電視台
TTV網路電視台
TTV甲仙凌霄王母宮網路電視台
嘉聯唱片最新MV
反詐騙宣導網路電視台
TTV東部好所在
集集大眾爺網路電視台
TTV娛樂網路電視台
TTV月慧山網路電視台
台灣禧多影視唱片電視台
台灣新聞電視台
台灣綜合電視台
所有影片播放
現場實況轉播
最新外景介紹
台灣道教網路電視台
YOUTUBE現場直播
LIVE現場實況轉播(一)
LINE現場實況轉播(二)
TTV月刊雜誌
全球商聯會網路電視台
全球商聯會網路新聞台
TTV北部好所在
TTV金門好所在
TTV南部好所在
TTV馬祖好所在
TTV綠島好所在
TTV澎湖好所在
TTV中部好所在
台灣各縣市政府旅遊介紹
TTV新聞網路電視台
穿越時空清宮戲劇網路電視台
嘉義慈賢宮網路電視台
全耀媒體愛心電視台
回上一頁
 

>

t01.jpg
高向鵬芳怡萍[尚美的夢]簽唱會方怡萍 高向鵬  運將賜名:方向「盤」

高向鵬芳怡萍[尚美的夢]簽唱會方怡萍 高向鵬 運將賜名:方向「盤」

方怡萍 高向鵬  運將賜名:方向「盤」

40年達人傳授  彈唱靠百變機智

      方怡萍、高向鵬應獲台北市文化局扶植推廣那卡西文化的「龍山俱樂部」邀請;在台北捷運龍山寺站地下商場舉辦「5234有你尚美」那卡西簽唱會,重現艋舺在地文化的台式Live Band那卡西風華,未開唱就被歌迷預約千張CD要簽名。兩人由樂隊現場演奏,開唱連杯酒、福氣啦、緣份、錯誤多首走紅歌曲及新歌「尚美的夢」,兩人相隔12年再開唱,被糊塗運將賜「合體」團名:方向「盤」,兩人開心笑納,也讓人聽到就發噱。

 

    高向鵬、方怡萍進歌壇前,分別從酒家那卡西走唱到西餐廳現場演唱,後來闖出專輯銷售佳績,兩人很高興有機會重溫隨客人即興點唱、跟樂隊老師就要立即奏唱的挑戰,讓在台灣有60年歷史、最早的現代Live Band那卡西文化重現風華。

 

高向鵬、方怡萍在龍山寺站地下商場B2F龍山俱樂部開唱,演唱連杯酒、福氣啦、緣份、錯誤等走紅歌曲及新歌「尚美的夢」,兩人忠實粉絲也共叫貨千張DVD,上市兩個月的專輯已賣破5萬張。有40年經驗的那卡西達人許翔雲老師,也是方怡萍、蔡幸娟、玫瑰王子王少峰歌唱表演和現場演唱的啟蒙恩師,方怡萍從12歲就跟隨他學習鋼琴彈奏、樂理跟歌唱。

幫台灣拚經濟 歌壇天后搖籃

    許翔雲見證過北投走唱、大稻埕酒家、美軍俱樂部、西餐廳盛行等不同台灣風Live Band年代,可說是熟悉那卡西文化的活國寶,8年前從台南北上在龍山廣場創辦龍山俱樂部。台北市文化局有感「酒家菜與那卡西」是北投與萬華「鮮明」的在地文化,江蕙、黃乙玲等金曲歌后歌壇起點,也是紀錄台灣的活常民文化,2009年底時輔導他轉往環境更舒適而不受風雨影響的地下商場經營,近兩年「台灣那卡西」熱潮,果然為冷落的商場帶來人潮和活力!

 

    方怡萍、高向鵬常因趕活動場搭計程車,運將一看到他們,常感到驚喜,胡亂拼湊「賞賜」他們新名字:從高怡萍、高怡鵬到方向鵬不等,有位運將就直接叫他們方向「盤」,開朗樂觀的兩人不以為意說:「目前還沒有被誤認為澎澎、廖駿或是白雲啦!但高向鵬在留海髮型時,常被女歌迷遠遠的笑瞇瞇走過來誤認他是謝雷」,兩人想建議公司乾脆下次策畫那卡西專輯時,就取這個誤打誤撞的「方向盤」,做為兩人的天團新名。

 

圖說1:方怡萍()、高向鵬獲40年經驗的那卡西達人許翔雲伴奏加持,在龍山寺站地下商場開唱。

圖說2:方怡萍、高向鵬5234有你尚美」那卡西簽唱會,未開唱就被歌迷預約千張DVD要簽名。

 

圖說3:被糊塗運將賜名「方向盤」,方怡萍(右)、高向鵬笑納當「團名」。

圖說4:方怡萍()、王少峰()都是40年經驗的那卡西達人許翔雲調教的學生。圖片提供許翔雲 

Data1台灣那卡西(Nakasi  TW.)

    那卡西起源於日本,意謂「流動的樂隊」,走唱在酒店、飯店,靠客人點唱後打賞為生,從早期一人彈唱二、三味琴,後為豐富表演添增手風琴、吉他、鼓、薩克斯風等西洋樂器,再隨現代科技進化,加入電子和數位樂器如電吉他、電子琴、合成樂器等,歌手及樂手多為自習彈唱而無師自通,但都須具有隨客人即點國台日英不同歌曲,就能立刻演唱、演奏,並配合客人音域換調的「百變」實力,可說是台灣最早的現代Live Band祖師。

 

    那卡西文化在台灣盛行,約有60年的歷史,日據時代在北投溫泉區設立招待所、飯店,從日本引進,供泡湯後飲酒歡宴來取樂,並延伸到迪化街大稻埕一帶酒家的官商宴會,也在台灣60~70年代經濟起飛時期,外商、觀光客簇擁來台,扮演多元娛樂的功臣,特別受到日籍客人喜愛,演變到時下的婚喪喜慶、公司晚會、春酒尾牙、鄉里節慶、官方活動,都可見到那卡西伴奏音樂及歌聲為群眾助興,縱使後來的KTV、卡拉OK文化崛起,仍無法取代那卡西為演唱者現場伴奏的音樂性和鮮活感。

 

DATA2    

名稱:方怡萍、高向鵬「5234有你尙美」那卡西簽唱會   

日期:10095()上午 1130∼下午1300    

地點:板南線龍山寺站龍山商場B-2樓「龍山俱樂部」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45B-236店鋪

出席藝人:方怡萍 +高向鵬  主持人:玫瑰王子 王少峰

特別來賓:那卡西達人許翔雲老師(40年經驗,龍山俱樂部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