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線上:
分 類:
關鍵字:  
  叮咚響^_^新年快樂! 台灣網路電視台 總裁 薛富漢vs總裁 林世梅暨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感謝支持【台灣網路電視台】【王爺遊台灣】 的觀眾朋友們,也歡迎對王爺遊台灣 古裝劇拍攝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洽詢聯絡。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推出,內容更豐富更多元的節目,回饋大家,走透全台灣!吃!喝!玩!樂 及 宗教!文化,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加入我們團隊。祝福大家【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www.taiwan-tv.tw 台灣網路電視台
王爺遊台灣
TTV綜合網路電視台
三清道祖網路電視台
TTV美美網路電視台
千歲大方網路電視台
台南東山網路電視台
全球梵亦網路電視台
368網路電視台
台南後壁泰安宮網路電視台
極光網路電視台
TTV旅遊網路電視台
TTV宗教網路電視台
全真道網路電視台
台南七股龍山宮網路電視台
TTV南投集集武昌宮網路電視台
全球最新MV專輯電視台
喜馬拉雅山網路電視台
凱亞網路電視台
我愛您電視台
南島舞集網路電視台
TTV網路電視台
TTV甲仙凌霄王母宮網路電視台
嘉聯唱片最新MV
反詐騙宣導網路電視台
TTV東部好所在
集集大眾爺網路電視台
TTV娛樂網路電視台
TTV月慧山網路電視台
台灣禧多影視唱片電視台
台灣新聞電視台
台灣綜合電視台
所有影片播放
現場實況轉播
最新外景介紹
台灣道教網路電視台
YOUTUBE現場直播
LIVE現場實況轉播(一)
LINE現場實況轉播(二)
TTV月刊雜誌
全球商聯會網路電視台
全球商聯會網路新聞台
TTV北部好所在
TTV金門好所在
TTV南部好所在
TTV馬祖好所在
TTV綠島好所在
TTV澎湖好所在
TTV中部好所在
台灣各縣市政府旅遊介紹
TTV新聞網路電視台
穿越時空清宮戲劇網路電視台
嘉義慈賢宮網路電視台
全耀媒體愛心電視台
回上一頁
 

>

title001.jpg
袁小迪專輯

袁小迪專輯

 

 

 

 

 

專輯名稱:再會 馬路英雄
歌手:袁小迪
出版:迪笙唱片
出版日期:2008/12
評介:龔明秀

袁小迪/再會 馬路英雄

 
 

  年年有新作的袁小迪,似乎在拾回過去曾經空窗的唱片時代,從情深深到現在的馬路英雄,路線從人生情歌到英雄浪子都有所斬獲,自〔重出江湖〕大獲好評之後每張專輯都會添入英雄之歌,跨越七?浪子論英雄,聽來也許小俗套卻可以發現他用心推新人,吸取新創量不多,但已是在拮据的製作費下展現莫大誠意,新專輯還是呈現一貫的情歌磁場,但這一次拉高了旋律的視野,呈現袁小迪雖資深還不算老派的風貌。

  專輯首波曲上了細緻的柔性曲風,江志豐的〔再會〕抓到易學易唱調性,這是袁小迪連續幾張專輯錯失過的方向,不論是情人的分離或友人的道別,這首〔再會〕都做了貼近的詮釋,袁小迪的嗓音融合懷念與相思,一語雙關的歌詞〔有緣(無言)再會啦〕,讓這首歌充滿離情卻又滿溢期待。

   詭異的第二首〔馬路英雄〕讓水平整個掉下來,熟捻曲風加上慣用詞意,製作方向再度跌入舊巢,刀光劍影的英雄氣魄已不再是王道,選擇收納〔馬路英雄〕有種放不開的灑脫。揉合率性唸歌展現年輕氣派的〔出外好朋友〕再把專輯弧線往上拉升,來自董事長的合作作品讓專輯突現全新面貌,充滿親切的台性野味,有兩者性情上的倒影,也有流行市場展臂歡迎的文字旋律,這首〔出外好朋友〕是本集即待破網而出的好歌!

  接下來不能或缺的商業作品〔愛的傷誰人陪/感情這齣戲/愛你嘸驚無命/心愛你甘知〕有袁小迪歷年的討喜曲調,俗不可耐的〔孤城〕重蹈覆轍,默契越臻成熟的鄧詠家對唱〔愛的花園〕,聽來略勝曾與向蕙玲合作的老式對唱。圓舞曲的〔今夜港都我尚美〕聆聽度極高,是掃過專輯老派抒情曲的一陣風,可惜在曲名的超不美。過多的抒情曲調讓袁小迪有適切的空間,卻也容易暴露聲音上的疲態,偶爾還能聽到氣如游絲的的長音,此時曲序的調配就能產生畫龍點睛之效,能避免掉性雷同的曲式方能提高鑑賞度。

  值得一提是袁小迪的品味穿著,顯現在專輯造型內,不論是藝人該維持的體態,跳脫台語歌手夜市仔的裝扮,袁小迪都做了極佳示範,唯一超囧的是體操式的拍照姿勢,可以稍微控制一下啦!

 

本張專輯相關歌曲
 
       
01.再會 02.馬路英雄 03.出外好朋友 04.愛的傷誰人賠
05.孤城 06.愛的花園 07.感情這齣戲 08.今夜港都我尚美
09.愛你嘸驚無命 10.心愛你甘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