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線上:
分 類:
關鍵字:  
  叮咚響^_^新年快樂! 台灣網路電視台 總裁 薛富漢vs總裁 林世梅暨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感謝支持【台灣網路電視台】【王爺遊台灣】 的觀眾朋友們,也歡迎對王爺遊台灣 古裝劇拍攝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洽詢聯絡。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推出,內容更豐富更多元的節目,回饋大家,走透全台灣!吃!喝!玩!樂 及 宗教!文化,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加入我們團隊。祝福大家【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www.taiwan-tv.tw 台灣網路電視台
王爺遊台灣
TTV綜合網路電視台
三清道祖網路電視台
TTV美美網路電視台
千歲大方網路電視台
台南東山網路電視台
全球梵亦網路電視台
368網路電視台
台南後壁泰安宮網路電視台
極光網路電視台
TTV旅遊網路電視台
TTV宗教網路電視台
全真道網路電視台
台南七股龍山宮網路電視台
TTV南投集集武昌宮網路電視台
全球最新MV專輯電視台
喜馬拉雅山網路電視台
凱亞網路電視台
我愛您電視台
南島舞集網路電視台
TTV網路電視台
TTV甲仙凌霄王母宮網路電視台
嘉聯唱片最新MV
反詐騙宣導網路電視台
TTV東部好所在
集集大眾爺網路電視台
TTV娛樂網路電視台
TTV月慧山網路電視台
台灣禧多影視唱片電視台
台灣新聞電視台
台灣綜合電視台
所有影片播放
現場實況轉播
最新外景介紹
台灣道教網路電視台
YOUTUBE現場直播
LIVE現場實況轉播(一)
LINE現場實況轉播(二)
TTV月刊雜誌
全球商聯會網路電視台
全球商聯會網路新聞台
TTV北部好所在
TTV金門好所在
TTV南部好所在
TTV馬祖好所在
TTV綠島好所在
TTV澎湖好所在
TTV中部好所在
台灣各縣市政府旅遊介紹
TTV新聞網路電視台
穿越時空清宮戲劇網路電視台
嘉義慈賢宮網路電視台
全耀媒體愛心電視台
回上一頁
 

>

bt_01.jpg
大都市裡的小鄉村 ─ 台北花卉村

大都市裡的小鄉村 ─ 台北花卉村

大都市裡的小鄉村 ─ 台北花卉村

從砂石場到綠活村

你能想像嗎?約一萬坪的灰色砂石場,也能變身為充滿花草園藝的快樂天堂!台北花卉村原本是個塵土飛揚的砂石場; 在2003年,經過種花、植樹,以及愛心灌溉與用心經營,才成為花香四溢、綠光閃爍的美麗花園。>


「村長」阿丁原本從事營建業,2003年的某個假日,阿丁與全家人到假日花市買花,但年邁的母親逛到腿痠了,無處歇腳; 孩子餓了,沒有地方用餐;人潮擁擠而喧鬧,與綻放的美麗花朵呈現強烈對比,這些景象讓阿丁有了「幫花農創造更好的銷售環境, 幫消費者建構更美好的自然體驗」的想法,他希望可以讓花市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讓人身心皆自在。

經過仔細的考慮與規劃,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開始出現在砂石場,蘭花坊、庭園植物賣場、資材館、咖啡館、餐廳等, 紛紛在村莊裡落腳,漸漸的,台北花卉村成了台北都會裡的綠活新天地。

文化藝術與花卉植物相輝映

2004年,台北花卉村成立了社子島單車棧、釉舍藝術工坊;2005年和香草說說話香草小舖、阿鴻的菜餐廳成立;
2008年擴大成立胖胖熊氣墊樂園,讓孩子們可在大自然中快樂遊戲。

現在,人們到台北花卉村可以悠閒自在地親近各種花卉香草園藝、享受庭園精緻美食、快樂踏騎單車、盡情嬉遊氣墊遊戲、 動手創意DIY陶藝…。台北花卉村更用心規劃各式講座、展覽,讓現代人輕鬆品味生活。

植物的感動 無所不在

就像砂石場變成花草天堂一般,這些年來,阿丁的生活也從灰色變為彩色; 2008年,他又有了新的夢,一個「要與自然更靠近」的夢, 那是源自於他小時候躺在草地上看雲朵、光影變化的記憶,也是與土壤、草地最直接的互動,於是,2009年,象腳森林出現了! 綠油油的草坪、數百棵高壯的象腳木,迎著基隆河的和煦微風,在湛藍天空下,與對岸綿綿青山,共築童年的想像。

大家可以脫去鞋子,赤腳踩在柔軟的草地;或無拘無束的躺在平整草坪上,仰望白雲、欣賞姿態萬千的象腳木。 換個角度看世界,視野變了,心境自然也變得更寬闊了。

 

在台北花卉村的門口,有一個「樂活基地」,這裡有著以茅草覆蓋的棚子,春天會佈滿紫藤花;牛隻是以素燒盆器製作而成;在不同季節,草地上會開出不同的花,還有一些看了讓人會心一笑的裝置藝術,這樣一幅充滿純樸樂趣的景象,代表了台北花卉村這個「大都市裡的小鄉村」想要傳達給現代人的生活意象。

 

珠簾走廊

錦屏藤垂掛的氣生根,妝點上藤編燈球,到了夜晚,點亮燈光,村子裡瞬間沉浸在昏黃燈影的浪漫中;走廊兩邊的店舖陳列著各色花草植栽、陶品盆器,空氣裡滿是清甜的芬多精… ,充滿自然的浪漫風情,最適合情侶漫步其中。

 

萬象資材館

融合禪風與鄉村風格的展示空間,佔地廣闊;收集了國內、外的陶瓷精品,以及花卉相關的擺飾、容器;提供多元的花卉週邊設備選購環境,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花卉資材展示賣場。

 

花庭園藝

花庭園藝佔地千坪,植物種類多樣,包括色彩鮮艷的草花、青翠濃綠的木本,空氣清淨植物更是最天然的除塵活氧機,更設有食蟲植物專區,可配合學校團體戶外教學導覽。

開放式賣場彷彿是個包羅萬象的大花園,每個季節有不同的花開放,一邊逛花園,一邊挑選喜歡的植物,沒想到逛花市也能如此悠閒。

花庭園藝並規劃多肉(仙人掌)及水生植物區,專營多肉、水生植物栽培、設計;亦結合3D生態缸創作與服務,在同業中獨樹一幟。

 

君臨花坊

蘭花有別於一般花卉,培育期間皆生長於溫室環境,銷售時,若透過溫室馴化,可避免消苞,讓蘭花維持較多花苞、較長花期;君臨花坊為大台北難得一見的大型溫室賣場,近百坪的空間,搭配專業的空調設備,提供花期更長、花苞更多的各式蘭花。

除了蘭花販售,君臨花坊更提供導覽與組盆教學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各式各樣的蘭花,以及優異的蘭花培育技術,深入台灣美麗的蘭花世界。

 

森林派對咖啡館

隱身於花卉村中,花香與芬多精讓每杯咖啡都是特調;無論聚會或獨享悠閒,都像是森林裡的歡樂派對,充滿珍貴的自然氣息。

木窗櫺飄盪著古意,池中鯉魚傳達著悠閒;清水磚與徐徐涼風,花海美景與綠色芬多精;義式咖啡的香醇、拿鐵奶香的濃郁;花果、香草與茶的融洽組合;來此點杯咖啡、喝杯熱茶,品嚐平價卻具質感的美食茶點,無疑是最難得的奢侈享受。

森林派對─鞦韆區

充滿童趣風味的鞦韆區,是每個大小朋友喜歡的園地,最適合一家人在鞦韆上共享美味的餐點,一起擺盪童年的回憶。

森林派對森林區

這裡是台北花卉村最「森林系」的景點,以漂流木為主要架構,在漂流木之間,各式的蕨類、爬藤類、蘭花等,營造了濃濃的綠意,在這裡聚會,特別歡樂;在這裡看書,特別有靈感;當陽光從透天光幕灑落,空氣裡總充滿綠色的光芒,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錯覺。


胖胖熊氣墊樂園

超級滑梯、叢林迷宮、趣味彈跳床…,胖胖熊氣墊樂園為北部難得的大型氣墊樂園,各式氣墊既有趣又刺激,讓孩子玩得開心又安全;亦可配合家庭日或園遊會,讓活動人氣旺到最高點!


釉舍藝術工坊

陶土的奇妙,展現於各式各樣的碗、杯、瓶、盤,在釉舍藝術工坊各個角落中,有著各式名家製作、具觀賞價值的藝術品,靜待您的慧眼青睞。

釉舍藝術工坊並規劃了馬賽克DIY專區,相框、杯墊、筆筒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都可以貼上繽紛的馬賽克磁磚,在您的巧手與創意發揮下,將成為最獨一無二的美麗作品;在此更可經由素燒花盆的馬賽克黏貼,並植入一棵植物,成為專屬於自己的綠活小盆栽。

 

阿珠DIY創意市集

台北花卉村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花、資材、餐飲與休閒活動,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各種藝術、文化力量的凝聚,讓藝術的花朵在花園裡綻放。

透過創意之美與花卉之美的結合,讓來到台北花卉村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盡情歡笑。 在台北花卉村最美的畫面之一,就是家長與小朋友一起構思DIY作品、完成手拉胚、拼貼馬賽克等;另一個悠閒的畫面是,小朋友在DIY老師的指導下,揮灑創作空間,家長則偷得浮生半日閒,悠哉的享受咖啡時光;或是遊逛於花草間。

目前台北花卉村提供的DIY活動包括手拉胚、捏麵人、拼豆DIY、吸管藝術、玻璃彩繪貼紙、押花藝術等…,各式各樣的活動,每週都有新花樣,讓參與者創造專屬於自己的作品,怎麼玩都玩不膩,每一次都有新樂趣。

這個充滿歡樂的地點,就在珠簾走廊,因此大家稱這個DIY創意市集為「阿珠創意市集」,親切的名稱希望能帶給每個來到台北花卉村的人溫馨的感覺。

 

和香草說說話

香草達人尼克把對香草的喜愛,從香草獲得的體驗,傳達與更多人分享,除了傳遞香草知識,提供各式香草植物、香草副產品,更希望藉由與香草的互動,引領更多人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香草說說話」店面風格充滿地中海風情,並有悠閒的沙發座位區,歡迎隨時來坐坐。

 

社子島單車棧

單車棧位於社子島的入口處,以倡導自然、健康為核心理念。節能減碳風氣日盛,單車運動蔚為風尚,我們規劃了社子島、大稻埕等相關行程,希望透過專人導覽,讓民眾能更了解招潮蟹、水筆仔、白鷺鷥等溼地生態、景觀;騎乘單車真的是親近純樸大地的最佳方式!

棧內所備車種皆為二年以內新車,其中高級車市價上萬元,另提供充氣、簡易維修、道路救援等服務,讓民眾可無後顧之憂地享受單車騎乘樂趣。

 

象腳森林

象腳木的樹幹粗、枝條細,對比成獨特的婀娜姿態;群聚在座西向東的堤岸旁,高出河岸的地坪,讓您坐著也能平視遠眺山水風景、夕陽餘暉;象腳木極具特色的姿態,綠葉中點綴著朵朵淡黃色小花,原來森林也可以如此柔美。

 

阿鴻的菜

阿鴻的菜以「用心的料理」為訴求,做的是創意中餐,走進餐廳,極具禪意的流水設計、高雅舒適的座位區、落地窗外自然庭園的風雅,搭配做法精緻、口味獨特的美食,無一不使用餐氣氛提昇至最高!

花堤會館

室內淨挑高3.6米,裝潢氣派非凡,最多可容納42桌;開放專業廚房,廚師由您選;適合喜慶宴會、企業尾牙聚餐、講座、展覽,是賓主盡歡的最佳首選!

 
 
店家網址:http://www.gardenmall.com.tw/index.html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洲美高架旁)
免費入園 全年無休(入園時間:9:00-21:00) 電話:(02)2810-1969
 

台灣網路電視台 Facebook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