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線上:
分 類:
關鍵字:  
  叮咚響^_^新年快樂! 台灣網路電視台 總裁 薛富漢vs總裁 林世梅暨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感謝支持【台灣網路電視台】【王爺遊台灣】 的觀眾朋友們,也歡迎對王爺遊台灣 古裝劇拍攝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洽詢聯絡。新的一年,我們將持續推出,內容更豐富更多元的節目,回饋大家,走透全台灣!吃!喝!玩!樂 及 宗教!文化,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加入我們團隊。祝福大家【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www.taiwan-tv.tw 台灣網路電視台
王爺遊台灣
TTV綜合網路電視台
三清道祖網路電視台
千歲大方網路電視台
台南東山網路電視台
TTV美美網路電視台
全球梵亦網路電視台
368網路電視台
極光網路電視台
台南後壁泰安宮網路電視台
TTV旅遊網路電視台
TTV宗教網路電視台
全真道網路電視台
台南七股龍山宮網路電視台
TTV南投集集武昌宮網路電視台
全球最新MV專輯電視台
喜馬拉雅山網路電視台
凱亞網路電視台
我愛您電視台
南島舞集網路電視台
TTV網路電視台
TTV甲仙凌霄王母宮網路電視台
嘉聯唱片最新MV
反詐騙宣導網路電視台
集集大眾爺網路電視台
TTV東部好所在
TTV娛樂網路電視台
TTV月慧山網路電視台
台灣禧多影視唱片電視台
台灣綜合電視台
最新外景介紹
現場實況轉播
台灣新聞電視台
所有影片播放
台灣道教網路電視台
YOUTUBE現場直播
LIVE現場實況轉播(一)
LINE現場實況轉播(二)
TTV月刊雜誌
全球商聯會網路電視台
全球商聯會網路新聞台
TTV澎湖好所在
TTV金門好所在
TTV馬祖好所在
TTV綠島好所在
TTV南部好所在
TTV北部好所在
TTV中部好所在
台灣各縣市政府旅遊介紹
TTV新聞網路電視台
穿越時空清宮戲劇網路電視台
嘉義慈賢宮網路電視台
全耀媒體愛心電視台
蔡義德唱「心頭肉」 百年婚潮催生

「歌壇力克」蔡義德 「番鴨王」逆轉人生

台灣番鴨天王身殘心不殘------蔡義德隻手撐天 玩吉他賭志氣
■「台灣番鴨天王」蔡義德,歪斜身體練吉他,在歌壇闖出一片天。
(蔡義德提供)
蔡義德,周歲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10歲才讀小學,開始學坐輪椅「走」出去。以國中畢業的學歷,苦讀3年,報考考試院司法人員檢定考試及格。無師自通學會吉他、電子琴、鍵盤等數種樂器,22年前出版個人創作專輯後,歌聲受台語大姐大陳盈潔、蔡秋鳳肯定,找他對唱過「今夜月光」、「請你聽我講」。停止歌唱事業,為父親養鴨場接棒,親自經營養殖到業務,規模成長6倍,成為台灣最大番鴨供應商。1996年電視台誤報「瀝青鴨」新聞,他帶著鴨農挺身抗議。五年後,帶著新歌「心頭肉」,感謝母恩。 
母親生下七個子女,為治好蔡義德腿疾,帶著他奔走全省求醫,還誤信江湖郎中,喝過12生肖尿液(龍以屬龍的人代替),治療過程把左臂弄到骨折。國中畢業後,為怕學歷低被恥笑,自修3年後,22歲報考考試院司法人員檢定考試及格。 

「殘障歌手」蔡義德自幼罹患小兒麻痺,四肢只剩一肢正常,靠毅力經營薑母鴨,現在是「台灣番鴨天王」;為了一圓音樂夢,蔡鴨王苦練吉他、樂器,即使左手萎縮「不舉」,他撐著歪斜也要彈,面對逆風中的生命,他活得精采!憑死背通過司法檢定考蔡義德回憶周歲時因沒打疫苗而重感冒,導致小兒麻痺下半身癱瘓,連帶影響左手萎縮,步上坎坷的人生路,國小時,他邊哭邊問媽媽「大家都笑我!為什麼人家都是用走,我在地上爬?」但蔡義德不服輸,勇敢面對人生,他說「人都有潛力」,像他只有國中畢業,卻憑著死背考上司法人員檢定考試,當時還引起極大轟動 。從小愛唱歌搬回不少獎品 蔡家是鴨農,蔡義德繼承家業,經營百家薑母鴨店,人稱「台灣番鴨天王」,去年發生「瀝青鴨」事件,害他損失數千萬,蔡義德不低頭,帶著鴨農抗爭,終於還他清白。為了一圓音樂夢,蔡義德毅力驚人,他說自小愛唱歌,也很愛現,參加地方性歌唱比賽,拿了不少獎品,像電風扇、小型冰筒,「我國中開始學口風琴,後來玩Keyboard玩了10多年,完全無師自通。」每天練10小時輕鬆掌握吉他 蔡義德左手萎縮,年輕時,有人譏他「若能彈吉他,就任你處置」他賭一口氣,舉不起左手,就將身體往下斜,以身牽就手,每天苦練10小時,終能自彈自唱,並在新專輯「生命的情歌」參與創作。回憶逆風人生,蔡義德不畏阻力,有感而發說「遇到困難,就用毅力、智慧去解決,創造生命的價值。」

 蔡義德從小罹患小兒麻痺,造成他左臂嚴重萎縮,從小行動不便,卻沒阻擋他掙脫身軀不便去追求喜愛的音樂,被嘲無法玩吉他,他彎著身軀按和弦苦練學會,無師自通陸續學會電子琴、口琴、口風琴、薩克斯風及錄音工程,22年前出版個人創作輯【我袂走但是我要打拼】,也跟陳盈潔、蔡秋鳳等歌后對唱過「今夜月光」、「請你聽我講」。 

    蔡義德1994年承接父親養鴨場事業退出歌壇,思考本身行動不便,改變傳統勞力方式,改為自動化養殖,供應台灣紅面番鴨五成產量,他也親自拜訪全省薑母鴨店,從父親合作的百家增為600家。五年前,電視台誤報「瀝青鴨」新聞,引起消費者恐慌,造成鴨農超過二億損失,他無視行動不便,帶領鴨農北上向電視台抗議,登上新聞版面。 

    蔡義德除以「心頭肉」傳達感謝媽媽辛苦拉拔長大的心聲外,也希望台灣新人們早點搭上「催生列車」,生下「心頭肉」,豪記唱片看好百年婚潮跟台灣少子化話題,看好蔡義德與張蓉蓉對唱新歌「走若飛」創下佳績,具有市場潛力,即起在「三立金曲」、「戲說台灣」、民視「美鳳有約」、「豬哥會社」砸下巨資播放MV。 

‎2011 年 10 月 07 日 頭版焦點 | 所有類別  首頁 > 影藝娛樂 「番鴨王」歌手蔡義德重返歌壇唱「心頭肉」 ,為百年婚潮催生!  〔記者林樂天台北報導〕曾與台語歌后陳盈潔、蔡秋鳳對唱過「今夜月光」、「請你聽我講」的「番鴨王」歌手蔡義德,一度中斷歌唱事業,回家繼承父親的養鴨場,近來重返歌壇唱「心頭肉」 ,為百年婚潮催生!  蔡義德在周歲時,罹患小兒麻痺不良於行,母親生下七個子女,為治好蔡義德腿疾,帶著他奔走全省求醫,還誤信江湖郎中,喝過12生肖尿液(龍則以屬龍者代替),治療過程把左臂弄到骨折;蔡義德直到10歲才讀小學,開始學坐輪椅「走」出去;以國中畢業的學歷,苦讀3年,22歲報考考試院司法人員檢定考試及格。  小時候,被嘲無法玩吉他的蔡義德,彎著身軀按和弦苦練,無師自通陸續學會電子琴、口琴、口風琴、薩克斯風等多種樂器;以及錄音工程。  22年前,蔡義德⋯⋯曾出版個人創作輯「我袂走但是我要打拼」,也跟台語歌壇大姐大陳盈潔、蔡秋鳳等歌后,對唱過「今夜月光」、「請你聽我講」。  為繼承接父親養鴨場事業,蔡義德在1994年退出歌壇,思考本身行動不便,改變傳統勞力方式,改為自動化養殖,供應台灣紅面番鴨五成產量,他也親自拜訪全省薑母鴨店,從父親合作的百家增為600家。  五年前,電視台誤報「瀝青鴨」新聞,引起消費者恐慌,造成鴨農超過二億損失,「番鴨王」蔡義德無視行動不便,帶領鴨農北上向電視台抗議,登上新聞版面。  近來重返歌壇的蔡義德除,以「心頭肉」傳達感謝媽媽辛苦拉拔長大的心聲外,希望台灣新人們早點搭上「催生列車」,生下「心頭肉」!